薄暮纤舞

Cn黎笙🍐
圈子很杂,自割腿肉

【all闲/非典型游戏体】活下去?恰恰相反(记梗+脑洞)

范闲穿越了,穿进了一个游戏。

对于一个肌无力患者来说,只要能让他拥有身体的控制权像健康者一样动起来,别说是游戏,就算是刀山火海他也高低整两下子。按照现代那些套路,他进的多半是什么恋爱攻略游戏,其实也没什么不好接受的,既来之则安之嘛,更何况还有大把帅哥美女供他一饱眼福,问题不大。

恋爱游戏?不不不,这是一个生存游戏。

生存,指努力在各路大佬手下活下去?恰恰相反,这是一个反生存游戏。为了活?不,是为了死。

范闲要做的很简单,“寻死”两字概括足以。他需要死在指定任务目标手中,不能是意外,比如对方明明正打算挥刀切猪肉他偏要自己凑到刀底下,必须是目标人物带有杀心地主动出击才算任务成功,而且只能死在目标人物手里,若是中途被其他人杀死也视作任务失败。只有在所有目标人物手下通关,他才能回到现实世界,否则就会一直在游戏中循环读档。当然,读档次数有限,如果单个目标人物读档超过十次仍然失败,将视作本游戏彻底失败,既然游戏里死不了,就只能在现实里直接被抹杀。

所以,努力死掉吧,小范大人。

范闲:……(国粹)


二皇子的场合

三次了。

范闲百无聊赖地将一颗葡萄丢进嘴里,第无数次说出那句烂熟于心的台词:“那就看看到底是剑快,还是……”

呵呵,当然是剑快。范闲心底冷笑。

长剑破风而来,谢必安动作一转,明明脚下步伐未变,剑尖却已离他的喉咙不到半寸,颊边碎发更是被剑气斩断一缕,飘飘然落地。

性命攸关之际,本该惶恐失措的范闲此刻却是无比气定神闲,眼睛一眨不眨地看着李承泽,没有挑衅,也没有恐惧,而是一片了然于心的沉静,一点也不像个乡下来的土包子。

李承泽饶有趣味地一挑眉:“你不害怕?”

范闲笃定道:“你不会杀我。”

“你凭什么这么觉得?”

就凭你前两次没有。当然,范闲绝对不会说出这句话,他随口说道:“因为殿下宅心仁厚。”

“确实,本王一向宅心仁厚,喜欢与民同乐。”李承泽颇为认同地点了点头,感慨道,“看来本王爱民如子的好名声传得太响,连你这澹州来的人都听说了。”

……你还要脸吗。


“范闲,你有没有发现一个问题。”出使北齐之前,李承泽特意邀范闲城外一聚,突然没头没尾地问了这么一句,“自你我相识之后,你似乎一直在……刻意激怒我?”

“啊,有吗?”范闲面不改色心不跳,甚至适时露出一丝疑惑,实际心里心虚得要命,生怕这狐狸看穿了自己的心思。

李承泽煞有其事地点头,正经道:“莫不是你享用这种方式获得我的注意?”

范闲:有病就找太医,我又不会治病。

范闲真情实感地恳求:“殿下,要不您杀了我吧。”

李承泽瞬间警觉,狐疑地看了他好几眼,就算自己真的想在北齐一行中杀了他,但他这么一说难保不是有什么计谋,看来是杀不得了:“我不杀你。”

范闲还不知道自己的话起了反作用,仍然一把鼻涕一把泪地说道:“杀我。”

“不杀。”

“你真的杀了我。”

“我真的不杀你。”

“你杀了我吧!”

“我不杀你。”

啥家庭啊天天杀来杀去的,这么血腥。

见范闲不说话,李承泽反倒先开了口:“你有阴谋。”

“……我没有。”

“你真有。”

“我真没有。”

“你有。”

“神经病吧你!”

妈的,老子先一拳弄死你。


燕小乙的场合

作为长公主的舔狗……不对,是忠诚下属,要杀范闲应该的天经地义的事情,但是燕公公您的箭术什么时候这么拉了?

为了合情合理地被燕小乙射死,范闲在夜宴背诗那晚慢慢悠悠地在皇宫晃悠,连夜行衣都不穿了,光明正大地穿着那身显眼的白衣,就等着来个一箭穿心。

First blood,燕小乙可能是被诗仙大人的风采迷了眼,他都已经站在墙上当活靶子了,那支箭竟然还能射偏,这是你真实水平吗?

double kill,这次范闲学聪明了,眼看着箭又要擦肩而过,他赶紧拿出了百分之八百的速度直冲着箭扑过去,这次总算能射到了吧哈哈哈哈哈……等一下。范闲从领口掏出传说中太平别院的钥匙,晒干了沉默。

Triple Kill,范闲特意把东西放在了后背,这样的话就可以不收任何阻挡了他真是个天才,不过都等这么半天了怎么连燕小乙的头发丝都没看见?突然,背后传来一阵打击感,范闲僵硬地回头……燕小乙你是不是闲的,没事换什么位置,关键是怎么又打到那玩意身上了!

燕小乙:我都放水……不对,是放大海了,小样,这还迷不死你。

范闲:滚。


范府。

范闲生不如死颓废至极,让人检查了一遍后突然福至心灵,一个恶毒的想法缓缓升起。

他就着还没拉好的衣服,狠狠拽住燕小乙的手放在胸前,扯着嗓子大喊:“燕大人你干什么,我告你非礼了啊!”

听到喊声破门而入的范若若:!

闻讯而来的柳如玉:!!

凑热闹的范思辙:?

范闲:都这样了你还不恼羞成怒一刀劈了我?!

燕小乙愣了两秒,突然郑重地向柳如玉行礼:“我会对他负责的。”

范闲:滚。


五竹的场合。

范闲思来想去想来思去也不知道该怎么对五竹叔下手,最后干脆打了个直球:“叔,你杀了我吧,你要是我不杀我我会死的。”

虽然五竹蒙着眼,但范闲还是从中感到了一股莫名的嫌弃。

五竹:人类你在说一种很新的东西。


庆帝的场合。

面圣不下跪,立人设被当场拆穿,抗旨不遵……范闲寻思一个皇帝不能忍的事他基本全做过了,庆帝怎么一点反应都没有,甚至还很乐在其中的样子,难道他其实是个诡计多端的m?不能吧。

后来被庆帝关起来实行囚禁一条龙后,范闲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


最后的最后。

长公主:“范闲,我一定要杀了你。”

范闲热泪盈眶:“谢谢你!”

长公主:?



想写这个脑洞很久了但从未实施,今天终于把大概意思搞出来了,问就是前两天又看了一遍庆余年突然就嗑到了。

坑是会开的,填是不会填的,我真是个作恶多端的女人。

评论 ( 12 )
热度 ( 160 )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薄暮纤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