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暮纤舞

Cn黎笙🍐
圈子很杂,自割腿肉

【联五/沙雕向】穿书但是玛丽苏(1)

*全员沙雕,欢脱向

*霸道总裁与倔强助理的古早玛丽苏标配,毫无逻辑,剧情都是我编的没有原文指向

*无cp友情向,虽然会有男女主但本质上没有感情线,想嗑哪对自由心证


————————


  阿尔弗雷德遇到了他两百多年国生以来最糟糕的一天,常言道爱笑的人运气不会差,他只能说王耀你个大骗子。


  当然这并不是王耀的错,每一场灾难的背后都应该有一个乱施魔法的柯克兰先生。


  时间倒转回五分钟之前。如果阿尔弗雷德没有在百无聊赖之中大喊“好无聊啊hero想去其他地方冒险”,如果弗朗西斯没有在会议期间明目张胆地搭讪伊丽莎白,如果王耀没有在“相亲相爱一家人”微信群里探讨一会儿吃什么,如果伊万没有觉得阿尔弗雷德太吵而和他打起来,或许他们就能注意到灵感被启发从而掏出魔杖准备大显身手的亚瑟并且及时止损,但可惜世上没有如果。


  最先发现问题的是弗朗西斯,大概是出于自己与某个粗眉毛纠缠那么多年的经验,他一眼就看见了不远处挥舞魔法杖口中念念有词的亚瑟。


  王耀被弗朗西斯的叫喊声提醒,终于从群里的一众菜名中脱出身来,没成想抬头的第一眼就是身边一个巨大的魔法阵,看起来很不符合唯物主义,这告诉我们低头族是没有好下场的。


  打得热火朝天的阿尔德雷德扭头看了一眼,还没来得及躲过伊万挥来的拳头,就被眼前莫名的金光闪得丧失了语言能力。


  事情仿佛发生在电光火石之间,只见一阵金光闪过,在场所有人都情不自禁地闭上了眼睛,再睁眼时会议室里已经少了五个人,只剩下五把孤零零的椅子原地待命。


  睡得迷迷糊糊的费里西安诺难得清醒了片刻,他左看看空荡荡的椅子,右看看面色凝重的路德,最后再次低头睡去。


  作为东道主的路德维希只觉得胃隐隐作痛,并开始认真思考五个常任理事国不见后自己应该负多大的国际责任。


  


  时间回到现在,一片虚空之中,让我们把目光集中在幸运儿阿尔弗雷德身上。


  “所以我们现在穿越到了小说里,只有走完原有剧情才能回去。”阿尔弗雷德面无表情地深吸一口气,手上力道大得像要把那几张纸捏碎,“而我就是他妈的女主角。”


  “别说脏话。”一看就是都市精英的亚瑟说道。


  “准确来说,是家境贫寒人生悲痛却无比倔强有原则有自尊的美强惨女主角。”衣冠楚楚的王耀说道。


  “那你是——”阿尔弗雷德把视线移到一句话没说浑身散发着黑气的伊万身上,却差点被他身上的衣服闪瞎了眼,阿尔弗雷德无法用语言来形容那种震撼,只知道那几百颗镶嵌在上面的钻石简直是高配反光板。


  “男主角。”看上去相当渗人的伊万说道。


  “不不不,他是身家过亿特立独行霸气侧漏却独宠女主一人的霸道总裁。”高贵优雅的弗朗西斯眨了眨眼,“你懂的。”


  “我懂个锤子。”阿尔弗雷德冷笑。


  王耀情真意切地安慰他:“看开点,这可是主角啊,你不是一直说自己是什么世界的hero吗,现在正是你证明自己的好机会啊。”


  “你真是站着说话不腰疼,王管家。”阿尔弗雷德微笑。


  “我可不是你的管家,你身上连两个硬币都刮不出来哪有能力雇我。”王耀推了推并不存在的眼镜,“而且我不仅仅是一个管家,我还是这家‘社会主义好’公司的高管。”


  阿尔弗雷德当场愣住:“什么公司?”


  “社会主义好。”王耀老老实实地重复了一遍,满脸无辜,“这不是一个定语,公司真叫这名字。”


  阿尔弗雷德怒视伊万:“你他妈还夹带私货?!”


  “这他妈不是我取的名字,要怪就去怪这本破小说的作者。”伊万顿了顿,突然扯了一下嘴角,“话说回来,我还真是期待你加入这家公司呢。”


  “滚。”阿尔弗雷德微笑着比出国际友好手势。


  弗朗西斯在一旁拱火:“你俩都是当男女主的人了,不要这么暴躁嘛。”


  “等一下,你是什么身份来着?”


  弗朗西斯一甩头发,朝伊万抛了个媚眼:“哥哥我是从小就跟伊万有婚约的白月光女二号哦~”


  伊万:。


  “那我也来补充一下吧。”亚瑟一阵恶寒并迅速远离弗朗西斯至少十米,“我是一心爱着女主的青梅竹马痴情男二,甚至在国外跟她一起养她和男主的孩子。”


  阿尔弗雷德:。


  “好了,现在说说正事,毕竟我们必须完整走完剧情才能回去。”王耀轻咳两声把事情拉回正轨,“剧情大概是说,女主凭自己的优秀进入了男主的公司,第一次去上班就在路上初遇男主并差点被男主的车撞死,男主一见女主就被她那张与白月光相似的脸震惊,又因为女主的不卑不亢对她产生兴趣。女主一个职场小白被同事欺负,男主直接把她升为总裁助理,两人一起经历了一些事情感情升温。后来白月光回国,男主为了白月光挖了女主的肾还差点把她送进监狱,女主心灰意冷带着孩子出国,五年后黑化回国,最后两人HE。”


  槽点太多一时无从说起,场面一度陷入尴尬。


  伊万最先若有所思地开口:“如果万尼亚一开始就把脂肪球撞死就没有后面那么多怪事了。”


  “去死,我一开始把你打死也没有后面的事。”阿尔弗雷德看了看手中的剧情梗概,“我就想知道我还得被挖个肾?”


  “不好说。”王耀的叹息声从阿尔弗雷德背后幽幽响起,“你知道的,我们必须按剧情来,所以……不好意思了。”


  阿尔弗雷德:。


  亚瑟沉思片刻问道:“还有一个问题,后面要出国养孩子,我们上哪给他俩弄个孩子去?”


  王耀自信一笑:“既然这里已经是小说了,那在小说的世界里就没什么不可能的,我相信他们一定能有属于自己的孩子。”


  伊万:。


  “走一步看一步吧,现在当务之急是赶紧出去走剧情。”王耀指了指虚空中一道伫立的门,“第一幕,男女主初见。”


  


  阿尔弗雷德睁开眼,面前是再普通不过的现代化街道,天光微亮,人群熙熙攘攘,路边的早餐店传来阵阵香气,街上不时传来汽车鸣笛声。


  他记得女主八点就要到公司打卡,现在是……很好,七点五十九。


  阿尔弗雷德面前摆着几辆共享单车,他轻车熟路地从兜里掏出手机想要扫码,下一秒就看着屏幕上的0.01元余额陷入了沉思。


  从这里到公司还有些距离。难道,该不会,难不成,他要纯靠毅力跑过去?!看来下一届奥运会长跑项目的美/国队参赛选手已经有了人选。


  不对不对,他是来走剧情的又不是真的要去上班,现在最重要的应该是找到总裁的车再来个命中注定的初遇。


  实际上总裁的车并不难找,甚至可以说过于显眼了,毕竟这么大一辆加长长长长长长版红色豪车停在路上,想看不见都难。


  目标出现,阿尔弗雷德瞬间冲了过去,拿出十二万分的演技并发出毕生最矫揉造作的声音,“哎呦”叫了一声就躺到了地上。


  停在原地压根没动一下的豪车:?


  驾驶座上的王耀:……


  后座上的伊万:这演的什么东西?


  眼看命运的齿轮已经开始转了对手戏演员却一点反应都没有,阿尔弗雷德紧急救场并加深了一下自己的表演,在地上挣扎许久颤颤巍巍地站起来,下一秒又倒了下去,口中呜咽道:“呜呜hero的腿没知觉了……”


  这表演起码是好莱坞殿堂级,这届奥斯卡不颁给他他实在不是很认可。


  伊万摇下车窗,面容冷酷无比:“没知觉了?截肢吧。”


  王耀猛地按了两下喇叭提示伊万按剧情走,却把前面的阿尔弗雷德震得差点演不下去。


  伊万握紧了拳头,脚一跺眼一闭心一横,说出了那句该说的台词:“王管家,前面是谁?我很忙,没空处理这种骗钱的小事。”


  阿尔弗雷德从地上爬起来,一路扶着车边来到伊万面前:“你撞了我还说我是在骗钱?你这人怎么这样!”


  “你不就是想要钱吗?”伊万不知从哪掏出一张黑卡递出窗外,“三亿美金,从我眼前消失。”


  阿尔弗雷德指尖微微颤抖,心中一片苦涩,最终还是秉持敬业精神说了下去:“我告诉你,虽然我没钱,但我人穷志不短,别以为自己有几个臭钱就能随意践踏别人的自尊。”


  说罢,阿尔弗雷德一把将那张黑卡挥到了地上。天知道他的心在滴血,三亿美金啊,能买多少个巨无霸憨八嘎,造孽啊!


  原本目视前方努力将自己与背景板融为一体的王耀突然眼前一亮,回头看去,目光紧紧盯着地上的黑卡不放,仿佛下一秒就要冲出车门释放天性。


  伊万和阿尔弗雷德面无表情地说着霸气的台词,眼里皆是死一般的绝望。


  终于对完了戏,伊万也不管那张落在外面的黑卡,摇上车窗就说道:“王管家,我们走。”


  王管家:正在看钱,勿cue。


  布拉金斯基总裁:……


  接连喊了几声王耀才如梦初醒,无比心痛惋惜,磨磨蹭蹭地踩了一脚油门开走了。


  伊万倒吸一口凉气。


  伊万深深吐出。


  伊万又吸了一口气。


  伊万再次吐出。


  伊万……


  王耀忍不住打断了他的读条:“快点说词行吗,我都替你难受。”


  伊万迅速做着心里建设:“王管家,二十四小时内我要得到刚才那个男人的全部消息。”


  王耀等了几秒没等到下文,提醒道:“还有一句。”


  伊万强忍不适,缓缓说出了那句命中注定的台词。


  “呵,有趣。”


  留在原地被迫有趣的阿尔弗雷德望着豪车尾气沉思,突然顿悟。


  等一下,既然大家都要去公司,那他刚才为什么不干脆搭个顺风车?可恶啊!


  被抛弃的黑卡:还有人记得我吗?


————————

思索一下什么时候让法叔的角色出场比较合适,按道理来讲应该是到后面白月光才能回国,但那样的话法叔上场就太晚了,可恶。

评论 ( 25 )
热度 ( 304 )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薄暮纤舞 | Powered by LOFTER